close

法國戴高樂機場真是大阿,很多航廈,我降落的航廈在最旁邊,而且下飛機還要做接駁電車,才會到海關及拿行李那,要不是一下飛機一群人一起走,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去海關那。
接著我在機場等了2個多小時= =,等台灣的旅行團,由於戴高樂機場太忙了,要按照順序降落,所以他們在巴黎上空看了n次的巴黎鐵塔,這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哈哈。

我趁著這段時間,先準備之後的行程,因為之後搭TGV和回台灣都要一個人了,要先了解一下。在到處看看的時候,遇到東方臉孔的工作人員,還會講多國語言,重點是他會講中文,簡直就像看到救星一樣哈哈,所以如果看到東方臉孔的工作人員不要放過,說不一定可以解救你阿^^。事實上在出發前,有先查了背包客棧,有台灣人在機場觀光局上班,有問題可以去找她,她在網路上公布上班的時間,剛好我沒有遇到,但還好有遇到會講中文的 哈哈哈

在機場的C航廈和E航廈中間就是火車站了,走到那個中間,你會看到很大的時刻表,那就是車站的時刻表,裡面有RER和TGV,這車站的售票處,是RER和TGV分成兩處在賣,但是月台出入口是在一起的,上車前一定要記的先打卡,有一個黃色的機器,要先去拿票去打卡。所謂的RER就是一般的火車,而TGV就是高鐵,在台灣也搞不清楚,但一來搭了就知道是什麼了,還有另外一個交通工具就是地鐵,地鐵只有在市中心才有,這車站沒有。

 IMAG2439.jpg  

等到他們出關後,就上了巴士了,這時候可以安心了,至少我有7天都不用擔心啥哈哈哈,一個人自己旅遊啥事都要自己來,結果一上巴士,卻是另外一個噩夢的開始,巴黎的交通好誇張喔,塞到爆了,我們在車上待了快四個小時才到目的地,明明只需要1個多小時,超誇張的,幾乎都是龜速,但法國人看起來還是很悠哉的感覺哈,完全沒有要去上班的感覺,這是我第一個歐洲的行程,優雅的塞車= =

由於延誤了這麼久,行程絕對不一樣了,中餐都變成下午茶了,接著去參觀沙特爾大教堂Chartres,是建立在十三世紀,在歐洲隨隨便便就是幾百年,連一般的建築物也是百年計算,從外觀很明顯可以看的出來它的特色,左右兩邊的尖塔完全不一樣的風格,而且一高一低,一邊是歌德式,一邊是羅馬式,感謝導遊的講解哈哈。重點來了,教堂裡的彩繪玻璃窗,從外面看已經很漂亮了,但是黯淡了一些,在陽光照下,光線透過彩繪玻璃,顏色更加的明亮繽紛,而且裡面的雕塑也超細緻的,細緻度是我覺得是這次旅遊的前三名,彩繪玻璃加雕塑真的會讚嘆。這是我第一個真正在歐洲的景點,所以真的覺得超特別的ㄗㄢ

IMG_0039.JPG IMG_0063.JPG IMG_0079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希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